最近聽了很多的podcast,覺得蠻多都是在混時間,可能是個人的頻道,加上希望拉近與聽眾們的距離,熱愛講廢話及髒話還有紓發個人心情的超多,身為一個理智的聽眾,不排斥這些髒話跟廢話,但這種情緒化的用話,自已講不是比較爽嗎?聽別人講是多有趣?真心希望這些跟主題無關的話可以少點。

 

「寶博朋友說」是輪播廣告所推薦的頻道,本來怕太過專業會聽不懂,但看到第一個講者是Fenix瞬間信心上升,因為曾經聽過他的演講,從創業的智能家居到安全帽,演講內容精采有趣,還曾經有演講標題直接寫「北美暴力創業美學」,就是因為他的內容相當直白,這些特色也使他的演講充滿吸引力。

 

不過這期的內容是討論區塊鏈,雖然我也有買進比特幣,也不出意外的掛在高點,我單純把它當成另一種投資選擇,所以我就以門外漢的角度來分享心得。

 

Fenix曾用區塊鏈打造運動博弈平台,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要利用區塊鏈的特色,打造去中心化的平台,因為一般的賭盤都有莊家,有人為的賠率設計,所以他想利用區塊鏈消除這些人為的影響,但是他發現像在只有AB兩者的賭局下,賭徒買A會贏,仍要下注B作避險,結論是以博弈為出發點,仍無法利用去中心化的區塊鏈特性,這也因為不符合的他的初衷,所以最後也放棄了這個專案。

 

而在博弈平台公平存在嗎?在博奕的世界沒人在乎公不公平,就算極度公平,只要有人輸就會覺得不公平,而真正在乎公平性的人,就不會去賭。反而有些博弈類的遊戲刻意創造不公平,像是德州撲克,如果大家都拿到爛牌,遊戲就會很無聊,所以就會故意設計不公平的遊戲,很多遊戲的設計需要的是平衡,而非公平。

 

在他心目中Fomo3D最能符合區塊鏈的去中心化又可賺錢的理念,作者開宗明義說這就是詐騙,早先投入的人可以分後進參與者的資金,每當有人再注資,遊戲就延長30秒的時間,時間到後,最後一個注資者就能得到所有的資金,它就是最能體現區塊鏈精神的社會實驗。像其它的遊戲無法利用區塊鏈的特性,而讓遊戲變的更好玩,對他來說就是無意義的區塊鏈產物。

 

太聰明人的話很難辯駁,所以連主持人也明顯屈居下風,最難得的地方在於他可以用簡單扼要的方式說明,連一般人都可以了解,而不會在一堆專有名詞中就放棄聆聽節目,尤其在一個時長快1個小時的節目之下~

 

我雖然不理解區塊鏈,憑我的智商應該也很難了解,但放棄理解而一味的去dis新事物,也會扼殺自我的成長,感想來自於某個說自已不懂,所以就一直dis區塊鏈的名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dcast 區塊鏈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
    西莉亞

    西莉亞的分享空間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