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國片大爆走中,我N刷最多次的電影是「刻在你心裡的名字」,但我一直狂推薦的電影是「無聲」,簡單的說,就是好看的商業片。


重刷「刻在」是因為我喜歡它的情感流動、運鏡、電影配樂,但嚴格的說不算是一部普羅大眾都覺得好看的商業電影。(跟同志題材無關)


但我覺得「無聲」已經到達我心中好看商業片的標準,雖然我只看過一次,但好的商業片只需要很多的觀眾去看一次,也就足夠了。它的內容雖然探討的是嚴肅的題材,但在拍攝手法上非常緊湊,情節上的高低起伏也到位,完全達到了商業片的標準。有深度的電影不一定要拍的沉悶,一個講特教題材的電影,相信比其它題材受眾更限制,這部片沒有採取台灣片慣用的長留白,而是以劇情的堆疊完整電影的架構,使得生硬的內容能以更有張力,更戲劇化的方式引導觀影者入戲。


在演員方面,本土優秀演員大爆發,本片中女主角清純的演出讓人覺得有代入感,仿彿天生聾啞,另一位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韓星,在大家小清新的演法下,反而覺得他演的過於用力,感覺很像韓片常見的殺人魔,看片後訪問這位韓星通常在排演時都沒有很認真演,隨便演到連導演都很緊張,但正式上戲時演技就大爆發,這可能就是我覺得格格不入的地方。

20201016004670.jpg
有人詬病它說沒有完整的說完一個故事,但寫實的故事本來就不一定有完整結局,它只要講出它想講的東西就足夠。但是到中後段大魔王變成重點,導致主線的力道突然減輕,想講的東西還在,戲味就淡了一點,也讓這部片因為敘事的方式,有點像記錄片的感覺。


但整體而言,真的好看。


台灣電影業的問題就是太多好看的藝術片,但有票房實力的商業片太少,振興電影產業無法一直靠政府的補助,韓國電影產業就是最好的借鏡,電影產業要長久經營下去,就必需要各種電影百花齊放,特別是有票房的商業片,有利潤的行業才會有投資人投資。


這部片是在電影院看預告時被吸引,好的預告片及宣傳真的很重要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聲電影 無聲影評 無聲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
    西莉亞

    西莉亞的分享空間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