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孤味是八點檔的延伸,出乎意料的沒有想像中的煽情,但更想不到為了媽媽去看的片,媽媽竟然看不懂 ><不過她看不懂的點我感同身受,支線太多又穿插回憶的戲份,對媽媽來說是看不懂,我則是無法入戲,直到大姐謝盈萱的戲份加重後,我才慢慢接回片子的情緒。


台灣電影的時長很多都接近2個小時,親愛的房客1:46、刻在你心底的名字1:54、孤味2:03、同學麥娜絲2:02,如果要講的東西很多,很容易無法交待完所有的劇情。媽媽加上三個女兒的支線已經很多,加上被送養的女兒,又有時不時出現的回憶,時間短到每個人的故事都很片段,觀眾的情緒也很難連貫,之前聽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仁堯分析,他的新片「同學麥那絲」片中的女性角色都很扁平,因為劇情無法同時發展這麼多條支線,會影響電影的走向,更無法說完每個故事。但像是前陣子看完的「陽光普照」,蔡頭雖然是配角加反派,但是他的故事自然融合在情節中,像是坐在車內不敢抽煙,天台上跟陳以文的對話,細節化豐富了他的角色,不再是扁平的反派,同時也把個性立體化,所以說多支線的戲真的考驗導演的功力。

7025551.jpg
演員方面,大概是從謝盈萱大姐快知道癌症復發後開始入戲,可能是這個角色的故事性強,所以她發揮的很好,但又覺得這個設定跟俗女養成記有點雷同,都是叛逆的新時代獨立女性,怕她這類角色演太好,就從此定型,不過這部片我的淚全都是為她流的......

裡面孫可芳「同樣是女人的心情,妳為什麼不能了解」發音順口到我覺得好像在演八點檔(後來才知道她是全劇最正統的台南腔國語..............),但一直幫小三及N年沒有照顧家人的爸爸講話這個人物設定,同樣是女兒的心情,我不能了解。

我比較喜歡陳淑芳阿姨在「親愛的房客」中的演技,可能是比較外放,我真的無法分辦面無表情跟內斂細微的差別,我希望起碼嘴角要有點抽動,眼神要有些許閃爍,就算是鼻頭有點抖動都好,像「親愛的房客」中阿姨在過世前看到親人的畫面及在醫院看到別人鋸腿的反應,我一直印象深刻。

最後吐槽一下這部片唱歌的畫面也太多吧,跟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歌曲本身真的都很好聽,但片中出現的時間太長,反而覺得音樂過多太刻意。

推薦徐若瑄唱的插曲很不錯聽,希望她能在監製這個角色發光發熱,畢竟台灣演員很多,但監製卻不多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心得 孤味 孤味影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
    西莉亞

    西莉亞的分享空間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