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年頭好的電影主題歌真的很重要,又是被粽邪的主題曲拐進來,不過真的很好聽,而MV 總是拍的比電影好看,好像變成定律,那先欣賞一下主題曲吧~

 

 

很多人都留言粽邪2比粽邪1好看很多,抱著應該不錯看的心情,結果超大失所望,2020年看了不少國片,很少一部片是從頭到尾都好看,但是總有某部份吸引我,像是「孤味」劇情的後半段火力集中,「親愛的房客」陳淑芳阿姨的部分,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」演員表現出色,粽邪2我從頭到尾都出戲,所以我找不到任何吸引人的部份,本來想說起碼「跳鍾魁」應該是亮點,結果拍的很像過場,完全沒有感覺到重要性,最後看完整部片不知道重點在哪?


這片的問題跟「孤味」很像,想講的東西太多,「孤味」雜但好懂,「粽邪2」把一大堆神明鬼怪都請出來,對於沒看第一集跟與民間習俗不熟的人來說,會覺得超級混亂,先是「鬼師父」、「椅子姑」、「送肉粽」、「跳鍾魁」,劇情沒有解釋下就一個接一個,中間沒有敘事的鋪陳,所以看不出關連性,我要上網查這些習俗的緣由才知道來龍去脈,導致每個主題都是很零碎的支線。我相信一部電影只要表現上述任何一個題材,就可以讓整部片故事脈絡清楚易懂,而不是把電影的每一幕塞滿,令人喘不過氣。

 

粽邪1.jpg

 

本片一直營造恐怖恐怖的氛圍,沒有緩和的停頓,所以情感一直被拉扯在高點,但情緒無法蘊釀,情節就沒有高潮起伏,每一幕的驚嚇程度就沒有那麼大,像是老片「七夜怪談」最後給我的驚嚇真是永生難忘。加上前面的支線太多收不回來,結局就很草率,最後的重點鬼師父轉世要殺七個人,七個人就露個臉而已?像是孕婦、挖出鬼師父的人,然後就沒了? 結局女主角用鍾魁劍一劈鬼師父就沒了,那為什麼李康生不自已劈就好了?片子劇情發展的詭異令人不解。


劇情中有個胖子實在很吵一直在插嘴,後來發現好像是第一集的延續,只能說串場應該有更好的形式。李康生慢慢吞吞的台詞很讓我出戲,台詞沒有跟著戲裡的情緒起伏走,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好像是之前有中風的樣子,因為沒看過他其它的戲無法確定,最後出戲點是陳雪甄康復後在醫院天台上,她這時候的下眼線也太明顯了,我覺得我已經出戲到吹毛求疵的程度了~~

 

這部片我可能是期待太大,所以失望也大,雖然本片開出亮眼票房7120萬,但要吸引國內外投資方需要有更好的內容,更簡潔的故事情節來吸引國際眼光。而投資方有亮點,一個是專門投資的識富天使會,一個是黃立成,有越來越多的投資人重視台灣的電影產業,希望在國片百花齊放的今年是個好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
    西莉亞

    西莉亞的分享空間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